2016年2月26日金曜日

3月26日琴波山水@樹火.竹院子

3月26日(六)琴波山水@樹火.竹院子



邀請三昧琴藝術家・荒井康人一起演出。西塔琴和三昧琴兩個琴聲相會在竹院子!


” 琴波編織的景觀 城市的喧囂 西塔琴和三昧琴兩個琴聲相會在竹院子當這兩個獨特的樂器結合在一起時、將把城市的雜音變為寂靜或融入到音韻裡 ”


金光亮平Yo (西塔琴)    /   Yasuhito Arai (三昧琴/波紋音)  來自印度古典音樂與日本傳統自然之聲的結合  沐浴一場悠遠澄澈的質樸琴韻 
 
◄ 演出者

【 荒井康人 】 三昧琴 / 波紋音

“萬物深深的存有並環抱著我們,如同它們存在於此時此地一般自然,而我的聲音也因萬物合一而生…”Yasu一直以來深受大自然萬物的吸引,自然而然地尋找著心中相似的聲音,於是他遇見了「三昧琴」。

日本籍的Yasu,離開峇里島後目前居住在台灣,長期參與各種音樂表演,並舉辦各式各樣的聲音工作坊,從私人音樂會、瑜伽教室到美術館、博物館甚至走入大自然間演奏。在Yasu很著名的一個工作坊—「寧靜之作」中,他專注於「回到自我」以及「自我實現」的想法;透過Yasu表演的音樂,參與者能將自己的感官放到最大,從聲音、表現動作到感官的覺知,因而再次「回到自身」並「聆聽自己的聲音」。熱愛自然,擁有纖細感知的Yasu本身是一位靜默的音樂人,但他的表演類型豐富,更常常喜歡加入茶道、影像、詩、裝置與舞蹈等等與音樂共生。

【金光亮平Yo】 西塔琴

身為日籍樂手的Yo,2001年起跟隨大師Dr Sabyasachi Sarkhel開始學習Imdadkhani式的演奏風格,現在師承西塔琴巨匠Ustad Shujaat Khan。2004年進入印度加爾各答Visva-Bharati大學音樂系,主修北印度古典西塔琴演奏。

自2005起巡迴於印度、泰國、孟加拉、日本、韓國、台灣、澳門等地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廣受好評;2012年巡迴於愛爾蘭、波蘭演出;2013年在國家音樂廳和台北市立國音樂團共演及英國演出,2014年在國家戲劇院和人力飛行劇團演出、第十八屆國家文藝獎頒獎典禮演出。現在擔任塔拉那現場藝術音樂總監。

◄ 表演日期:2016/3/26(六)

◄ 表演長度:15:00~16:30

◄ 地點:樹火.竹院子

◄ 票價:500元(含博物館參觀門票、表演門票及飲品一份

◄ 報名:https://goo.gl/48w4Zk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