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月曜日

6/28 【日午音樂會65】吟遊印度@林建生紀念圖書館演奏廳

 【日午音樂會65】吟遊印度

破曉的日出就像是曲终奏雅的儀式。美好的結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生活的感受與心的流浪,構成觸動人心的,內在時間的流動。
 
北印度的音樂舞蹈於16世紀的印度蒙兀兒帝國宮廷集大成,結合了傳統印度神話來源與晚近的伊斯蘭文化,光耀迷人。音樂會將以北印度的音樂舞蹈為主題,讓我們跟著想像力馳騁,在融合了音樂與舞蹈的複合式表演中,領受異國文化的神秘魅力。

 演出:
 詹煜國 (Ricky) |舞者、主持
 金光亮平|西塔琴 (Sitar)、特低音西塔琴 (Surbahar)
 若池敏弘|塔布拉鼓 (Tabla)、艾斯拉吉琴 (Esraj)
 許   玉   芳|小提琴 (Violin)
 Gumi|印度笛
 
★時間:2015628 () 14:30

★地點:林建生紀念圖書館演奏廳
   (新北市蘆洲區三民路
178號)
★交通:捷運/蘆洲線三民高中站
    公車/空中大學、王爺廟口、民族路口、仁愛國小
    開車/車停空中大學,車由空大前門進,人由後門出
 
★費用:七歲以上,免費自由聆賞
 
    塔拉那現場藝術     
 
為台灣少有以印度樂舞為主題的複合團體,融合音樂與舞蹈的演出,完全展現異國文化的神秘魅力。成員跨越國籍,樂器編制包含西塔琴Sitar、塔布拉鼓Tabla、印度小提琴、印度笛。北印度的音樂舞蹈都是在16世紀的印度蒙兀兒帝國宮廷集大成,結合傳統印度神話來源、與晚近的伊斯蘭文化,光耀迷人。
 
2008年起,多次受邀於印度、日本等各國際舞蹈節演出,並固定邀請來自印度的舞蹈家與音樂家訪台交流。同時,在台灣定期發表舞台作品:20112012年受文建會支持製作大型公演印度浪漫夜,於全國共七場巡迴演出。2012神之國度以印度古典樂舞為主軸,在高雄中山大學等六所大學巡迴演出。2013六月吟遊詩人的魔幻旅程匯集30位在台灣的印度樂器演奏者與古典舞者同台演出,蔚為盛事。2014曼 妙三態邀請日本、印度的國際舞者來台灣演出、交流。
 
●詹煜國(RickyQ)|藝術統籌、編舞

RickyQ,台灣台中人。是台灣極少數的印度古典舞專業舞者之一,在印度新德里「Kalashram Institute」傳統舞蹈音樂學院專攻印度舞卡薩克(Kathak),師事印度國寶級宗師Pt.Birju Maharaj伯居馬哈拉吉。
多次以古典舞者身份在印度受邀演出,如印度新德里[那耶尤提古典舞蹈節]、奧里薩Orissa[克塔克國際藝術節]、古瓦哈提Guwahati [布拉馬普特拉國家古典舞蹈音樂節] … 等等。來自台灣的身份與專業古典舞的演出,大受當地媒體熱烈報導。印度全國性報紙[德干先驅報]評論RickyQ的古典舞演出「他的表情與姿勢都完美無暇。(His expressions and postures were immaculate.[Deccan Herald], 1/1/2013)」。第六屆創意印度舞大賽評審。

 
●若池敏弘Toshihiro Wakaike(Waka)|塔布拉鼓(Tabla)、艾斯拉吉琴(Esraj)

演奏印度塔布拉鼓二十多年,跟隨大師Shree Keshav Rao Nayak與Shree Dilip Mukherjee。為了綜合性理解印度古典音樂,2008年開始跟Buddhadev Das大師學習印度旋律樂器Esraj。傳藝金曲獎最佳專輯(第22屆 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失落的環節]專輯)、最佳演奏獎入圍。
 

●金光亮平Ryohei Kanemitsu(YO)|西塔琴(Sitar)/特低音西塔琴(Surbahar)

西塔琴樂手, 巡演於世界各地。2001年跟隨大師Dr Sabyasachi sarkhel,2004年進入印度加爾各答Visva-Bharati大學音樂系,目前跟隨世界最偉大之一西塔琴巨匠Ustad Shujaat khan。2014/01/07印度奧里薩[克塔克國際藝術節[Cuttack Mahotsav-International Dance & Music Festival] (Cuttack,Orissa,India) 節目入選
 

●許玉芳|小提琴(Violin)

台灣桃園縣人,從小學習西洋古典音樂,演奏鋼琴與小提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鋼琴碩士。近年接觸印度音樂,與日籍Tabla演奏家Waka(若池敏弘)學習,並參與演出。
 

●Gumi|印度笛

Gumi 從2006年開始學習印度笛,以不可思議的流暢旋律聞名,兼具Gayaki 與Tantrakari (人聲型式)成熟及流暢的演奏技巧,且擅長融合現代和古典,與其他樂手合奏時,創意總是讓人驚嘆!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紀念林建生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國立空中大學
★洽詢電話:02-2285-51572285-518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njiansheng

0 件のコメント: